braaaa

病人(短完)

蛇立被我黑了🙃一发小甜饼

消毒水刺鼻的味道在莫关山鼻腔内蔓延开来,让他不适地从睡梦中惊醒。
医院,一个烧钱又讨人厌的地方。
莫关山这样想着,勉强撑着身体半坐起来,伸手取了床头柜上的药瓶然后在掌心倒了两粒,放下药瓶,把药片塞进嘴里和着水吞下。
最近真是倒霉透了!放下水杯,莫关山揉了揉自己起了青的嘴角,骂骂咧咧地靠向背后的靠枕。
蛇立那个混账竟然趁着暑假找人拿棍子打了他一顿,大概是报复贺天为了他差点废了蛇立一只胳膊这事吧……造了哪门子孽!蛇立干不过贺天,就把气往自己身上撒!明明自己什么也没做!!莫关山如是感慨。
不过感慨归感慨,挨揍这事他虽然不打算就这么算了,但也并没有告诉贺天,想到那日贺天受伤的手,莫关山就十分不想把那人再卷进这事来。

病房的门把松了松,进来了个人。
是展正希。
说到展正希,莫关山是该好好谢谢他的,如若不然,那天自己一定交代在那巷子里了。所以说命运也是多不凑巧,明明前不久自己才把这小子给砸进医院,现在反倒是这小子路过救了自己一命。
“我什么时候能出院?”虽然胸前肋骨还有些疼,但也大致无碍了。
“还要半个月吧。”展正希放下手中打包带来的热粥,伸手想探探莫关山的额头,在遭到对方躲闪以后也就作了罢。
“我这事儿,你没告诉见一吧?”告诉见一就等于贺天也知道了,而莫关山并不想让贺天知道。
“没有。”拉起病床连带的便携式餐桌,展正希把粥从袋子里取出,“你妈那儿我也只是说了你暂时出去旅游一阵子……其实你没必要拒人千里之外,我们都是朋友。”
闻言,病房外原本想破门而入的见一突然顿住了动作。这段时间展正希总是以各种回家的理由跟自己分开,今天是实在没忍住才偷偷跟了过来,这一跟可不得了,连「外出旅游」的红毛都给他撞见了!
清晰地听着病房内的对话,最后见一没有犹豫地就给贺天发了短信。

“……我跟你们不一样。”接过展正希递来的粥和勺子,莫关山捣鼓了几下并没有食欲。
“难道你比我们多一只手多一张嘴多一只眼睛?”展正希好笑地在床沿上坐下,“你以为我能帮你瞒得了多久。”
“总之,谢了。”莫关山别别扭扭地舀了一勺热粥送进嘴里,“医药费这些我会想办法尽快还你……”
“人都这样了你还惦记着钱。”展正希无奈地摇摇头,没忍住伸手薅了一把莫关山扎手的脑袋,“怎么样,今天有好点吗?”
“吃了两粒止疼片,凑合死不了。”拍掉扰人的手。
“断了三根肋骨还想着尽快出院……逞什么能!”
“哪儿能这么容易死……”莫关山撇了撇嘴丢了勺子把视线挪向窗外,“不吃了,吞咽胸口都疼。”
彼此沉默了好一会儿,展正希忍不住好奇:
“那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不让贺天知道?”
“……这关你什么事?”
“我救了你。”展正希回想起那天都会后怕,如果他没有打算去找见一,如果他没有路过那条巷子,如果他那天带着耳机没有听到莫关山熟悉地叫骂……
“就……不想让他知道。”莫关山后仰,把身体的重量全部交给靠枕,“如果他知道了,那么日后倒霉的还是我!不然你以为那帮畜生为什么来揍我。”
“你不是天不怕地不怕么,怎么这会儿担心起被揍了?”显然展正希不信。
“你管我?”莫关山恼羞成怒,“我今天才发现你这么爱多管闲事,不愧是见一那小子的好朋友。”
“你是不是不想让贺天担心?你怕他再受伤?”
“……放屁!谁他娘的管他!”一听担心二字,莫关山气的胸口都跟着颤了颤。
“其实,你的事我已经告诉他了。”
“卧槽?”莫关山顺了顺胸口冷静下来,“……那个,他不会去找蛇立了吧?没出什么事吧?”
“你不是说不管他么?”展正希没忍住笑出了声。
“我靠你耍我呢!”这下才反应过来展正希给自己下了套,莫关山羞恼地涨红了脸,抄起身后的靠枕就往展正希身上砸。

“红毛,你是不是喜欢贺天?”
空气安静下来。
房门突然在这一刹被打开,空间里突兀地闯进了第三第四人。
展正希双手投降状,一脸无辜:“人真不是我带来的。”
见一则热忱地跟一脸懵逼的莫关山打了个招呼,最后识趣地捎走了展正希。
“我是病人……”莫关山很孬地缩了缩自己。
贺天脸色并不怎么好看,也不说一句话,径直走近莫关山,然后伸手——
“贺天!!”害怕下一秒一拳就挥过来,莫关山丢了枕头,怂兮兮地抱住了头。
意料之外,那只手并没有用攥紧的姿势挥过来,反而掌心朝下以一种无比温柔的动作轻抚着莫关山的头顶。
“不是说好不再一个人硬撑了么。”贺天半弯下腰,把莫关山带进怀里。
“你别生气……”莫关山小心翼翼地,生怕惹恼了贺天。
“我没生气。”
“真没?”
“真没。”
“那你可以放开我了吧?”这个佝偻的姿势保持久了会疼。
“……”贺天依言放开,干脆直接往床沿上一坐,扫了一眼剩余的一大碗粥,“粥吃了一半,等我喂你?”
“我自己来!”
味同嚼蜡地带着胸腔的疼痛终于解决掉半冷的粥,莫关山眯起眼躺回了床上:“对了……你怎么会来?”
“见一告诉我的。”
“……见一又怎么知道的?”
“跟踪展正希。”
“果然——”见一知道了贺天自然也跟着知道了。
“什么果然?”贺天用手背搭了搭莫关山的额头,对方并没有拒绝,也就当他默许了自己的动作,“你还有点发烧……”
“没什么……”莫关山把被子往上拉了拉,只露出了一张微红的脸,“你回去吧,我要睡午觉了。”
“你喜欢我?”贺天突如其来地问。
“做什么美梦呢!”隔着被子拿脚踹了踹贺天的屁股,“不知道你胡说八道什么,赶紧走,老子要睡觉……”
“刚刚展正希问你的,我也想知道。”
“……滚滚滚,赶紧出去吧我要睡觉了!”把整个被子拉起,掩盖自己慌乱中来不及控制的红脸蛋,莫关山听见被子下属于自己的心脏在有力地跳动,遂而加快。
“今天先放过你,再出这种事情不告诉我,小心我操哭你。”贺天是很生气,可进来看见莫关山病服领口内都缠着满满纱布的样子一下子就心疼了,更何况从眼角到嘴角的还没有消退的淤青。
“知道了……”被子底下传来人闷闷的声音,“……那个,你小心点……”估计也拦不住了,莫关山决定心里意思意思给贺天打打气。
“你以为我跟你似的?”贺天轻笑。
“走吧你!”

门外展正希给见一说了一遍事情大概经过,正好见贺天从病房内出来,明明关门前还满目柔情,关门后却立刻双拳紧攥……大概,这回蛇立是真玩完了吧,展正希想。

END

评论(10)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raaaa

努力码字不丢人

© braaaa | Powered by LOFTER